2011-12-29

性平輔導小組--領域特色

臺中市國教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國中小組)
領域特色


一、以身作則,激發熱情
二、破除刻板,同理需求
三、整合資源,共創多贏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小組的輔導特色如下:


(一)實施到校輔導訪視,瞭解各校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課程的狀況。
(二)結合國小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實施巡迴輔導研討座談會,提供教師課程融入教材與示例,強化教師實施性平議題課程融入領域課程的能力,並透過座談會了解實施的問題與困難。
(三)結合國中綜合活動學習領域與社會學習領域,實施分區巡迴輔導研討座談會,提供教師課程融入教材與示例,強化教師實施性平議題課程融入領域課程的能力,並透過座談會了解實施的問題與困難。
(四)辦理全市教師性別平等教育研習,包含媒體識讀課程、媒體運用、課程設計與教學評估、性別與法律等。
(五)國中與國小輔導員同一輔導團,了解國小與國中的課程與教學現況,彼此互相討論,教學相長。
(六)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小組召集人同時擔任友善校園性別平等教育中心學校校長,可以進行資源整合與資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