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2-4中央政策轉化與地方政策協作特色

中央與地方政策轉化與協作
    本小組配合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107課綱」、及臺中市教育主軸105「戶外教育」、106「世界花博」,除輔導員績極投入教育局主辦「107課綱概念轉化實作工作坊」、「國民教育輔導團跨領域主題式課程實作工作坊」、「國民教育輔導團課程與教學領導增能研習」與「107課綱前鋒團隊培力工作坊(初階)」等4場增能研習活動,人數達34人次,除了瞭解12年國教的精神和素養希望能讓輔導員成為教育的先鋒,成為教學翻轉的先頭部隊,帶領全市教師為校園注入活水。
    本小組配合教育局安排客製化到校服務,本年度共安排了10場次的客製化到校服務活動,其中國小6場、國中4場,由輔導員走進各個學校與全校教師宣導中央和地方的教育政策、分享教學式例、對談在教育變革下的因應方法與解答教師對性平教育的疑惑。
    除此之外,本小組並協助辦理各項性平研習與接受各校性平增能進修講師邀請,本年度已協助辦理一項全市性性平研習與七場次各校預約到校輔導講座,服務412位教學者,講題含括「性平教育課程實作」、「性平意識」、「性平事件的處遇」與「性平教育的推廣」。此活動從102學年度辦理至今頗受好評,各校也都持續邀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