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2-1-1能協助直轄市、縣(市)課程教學與評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推廣與實施。

從教學示例分享與實作中教性平
    性別平等教育屬於重大議題而非領域學科,任科教師在師培期間也較少受過完整的性平教育,在教師回饋中普遍感受到第一線教學者了解性平教育的重要,但對如何教性別平等沒有把握,或落實性平教育意願不高。
    本小組輔導員無論是客製化到校服務、預約到校服務,甚至性平相關研習活動,即是希望透過分享與實作,讓教學者可以不再排斥教性平。透過教學示例和教學經驗的分享,讓教學者轉變對議題融入的看法,再帶領在場教學者輕鬆的找到性平教育的資源,輕鬆地完成性平教育融入課程教學工作。
    本市國教輔導團網站建置性別平等教育公開檔案櫃(https://sites.google.com/a/tc.edu.tw/100-gender-info/home/106nian-du-gong-kai-dang-an-gui),提供本小組最新研創的課程設計與多元評量示例,供教學者能隨時下載與使用,協助教學者能提昇教學與評量的品質,造福學子提昇性平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