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3-2-1規劃到校或區域聯合專業協助活動,傳達課程與教學政策。

105學年度辦理到校輔導情形
  為提昇學校教師性平教育教學素養,辦理客製化到校輔導,國小組於週三進修時間辦理,全校教師共同學習成長。國中組上學期與健體領域共同辦理,下學期採辦理一次全市性到校服務。
  105學年度共辦理客製化到服務10場,其中國小7場,國中3場。
1.四張犁國中  105.09.21
輔導員宣導12國教的變革與核心素養,並介紹性平融入健體領域的相關資源與可行的策略。

2.水美國小  105.10.19
輔導員運用生活中的情境,淺顯易懂的方式提昇現場教師的性平理念,輔以性平融入教學的技巧和方法,讓老師可以快速上手性別平等教學工作。

3.后里國中  105.10.26
輔導員說明校園性平事件案例說明性平教育的重要性,並分享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示例。

4.華龍國小  105.11.16
輔導員先介紹性別平等教育好用的媒材,再分享如何利用這些媒材融入課程教學之中,讓學生很輕易的就可以學習與了解性平理念。

5.長億國小  105.11.16
輔導員從自身的經驗出發,談情感教育並不困難,分享如何在班級中實施情感教育。

6.龍津國中  105.11.23
輔導員簡介12年國教精神與素養導向,並分享創意教學示例。

7.石岡國小  105.12.14
輔導員分享性別平等的內涵,理份的說明性別的多元觀點,包容差異、尊重多元。

8.霧峰國小  106.03.15
輔導員分享性平的創意教學示例與好用的性平教學資源供現場教師參考。

9.長安國小  106.05.03
輔導員分享自己創意的教學示例,如何輕鬆、沒有負擔和壓力的完成融入式性平教學。

10.漢口國中 106.6.6
重新認識性平教育,談如何真正落實性平教育。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