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轉貼】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

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
★性平教育只教同志?★多元成家就不會教孩子?
【「高雄市政府」出手啦!重量級的回應正式出輯,歡迎瘋狂轉載!】

在這本《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手冊裡,涵蓋了入門知識「不知不可」,以及校園現場「不做不可」。從性別氣質、別認同、性傾向、多元家庭、性教育,到具體教學實踐。葷素不忌,通通打開天窗說亮話。靜心讀完,許多家長、宗教團體的疑慮,便可化解消災~~鄉民們神打臉的功力,瞬間補血倍增!

更妙的是,手冊裡收錄了六位高中生、三位國中生,甚至兩位國小同學的文字或照片,具體示範她/他們的性別平等教育觀察、體悟與分享,更是《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12週年以來,逐漸長出果實的見證。如果你是本來就對性平有些概念的夥伴,這本小手冊也有助釐清思緒。看看同學們的性平知能,有沒有青出於藍勝於藍,「贏在起跑點上」、「孩子,妳們要比我們強」呢?

在小編心目中,高雄市是性別研究的重鎮,也是性別平權的都市。高雄有全台唯一一所國立的性別教育所,全台三間性別所有兩間在高雄。積極活躍、向心力強的在地婦女社群、同志族群及性別地景是高雄的亮點。

更有guts的是,高雄是全台灣唯一敢發公文禁止宗教團體假「性別教育」名義大舉進學校,卻佔用專任老師課程時間,宣揚有宗教色彩的「真愛教育」的城市。

就如教育局長范巽綠在本手冊序言所說:「在九年一貫的課程中,學校課程均需要經過校內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通過才能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亦然。惟近來某些團體到學校散播不實文宣,扭曲性別平等教育的實施現況,除引起學校和社會的不安與對立外,更引發家長的質疑和恐慌。」

高雄市《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手冊的出版,就是對上述亂象的具體回應。對照一下:執政黨對於散佈不實訊息的護家團體積極歡迎,忝言「我們是一起的」;教育部不顧多個民間團體的抗議,長期把同志教育團體排除在「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之外,甚至在新一任期聘了不知有何性平素養,沒有性平相關發表、研究或教學的家長團體代表擔任性平委員,而且一次兩位。

相對於中央政府的政治計算、顢頇擺爛與性平失職,高雄市政府做出了令人激賞的示範!讓我們用瘋狂轉載、下載,來支持高雄市政府。(▼Ian)
---
手冊《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免費下載網址:http://goo.gl/44rtMq。歡迎瘋狂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