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1-4小組組織發展與增能策略特色

性平小組專業對話與增能
1.組內專業對話與增能
  本小組採國中小合團,在每一次團務會議與增能研習都是在進行一次次的專業對話,從宏觀的角度看性平教育的發展,並思考性平教育如何因應,持續札根,性平花朵枝繫葉茂,激發更多性平教育教學工作的火花。
  在本學年度,本小組運用專業對話的機會迎接更種挑戰。
  面對到校輔導實施方式的改變,過往本小組都是配合各領域小組到校輔導,合併推動性平教育到校輔導,本學期開始擁有完整推動到校服務時間,專業對話時間,排定到校輔導主題與SOP流程,讓性平教育到校服務更有品質、更精緻,也讓學校教師更有收穫。
  其次,為迎接2018臺中世界花博的到來,本小組更利用有效教學工作坊,透過國中小輔導員的專業對話與學習,發展花博與性平融入式教學示例,並能符應12年國教素養導向的精神,將發展適用之教學包,供教學工作者使用。

    為提昇本小組成員性平素養,本小組持續安排專業講師到團分享性平訊息與理念,特別安排曾愷芯、蔡善惠老師分享性別的多元觀點與性別空間的經營。

2.組外專業對話

  105學年度更參與健體領域國中小小組交流活動,透過專業對話、小組交流、跨領域共同合作,更能達成推展精緻化教學目的,符應12年國教之精神。



    對於教育局辦理107課綱研習培訓與央團辦理相關工作,本小組亦積極參與,熱情分享,除了將所思所學和教育倓伴交流,也將最近的訊息與教育政策帶給第一線的教學工作者,帶動教育的翻轉,提昇學生的學習品質。

3.央團縣市交流
    本小組利用央團交流活動,與全國各縣市性平小組進行專業對話與交流,將性平新知和其他小組的優點帶回小組內參考,並分享本小組的經驗供他縣市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