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參加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群102學年度課程與教學年度研討會----臺中市性平團特色海報展

活動日期:103年6月6日
活動地點:彰化師大
在教育局督學室阮志偉課程督學與召集人余校長香青的帶隊之下,國中小組輔導員共同參加103年的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輔導群課程與教學102學年度研討會。
輔導小組發表了103年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員到校服務的計畫與連接智慧型手機的QRCode與網站APP化上架的創舉。
輔導小組的到校服務有兩種形式:
第一,由教育局安排的年度分區到校輔導,國中部分一年分成6次完成;國小部分利用三個學期12次完成。
第二,由各校透過「萌芽 生根 開花結出性平好果實--到校服務」計畫,邀請輔導員擔任學校教師進修的講師,提升教師的性平意識與教學知能。各校演講的題目由各校評估學校教師的需求與輔導員的專長,雖然沒有緊扣某一議題,卻能提供學校教師需求的演講內容。
目前103年度已經累積了16場次的國中小教師性平知能研習與1場的國小學生性平教育活動。